党群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讨公司治理实践和发展初心使命——公司组织党建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5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十九大报告中的最大亮点,就是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教育强国,是我们在新时代进行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行动指南。明德物业作为高校校办物业管理企业,如何紧跟时代脉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运用到企业的治理实践中,是企业发展变革中值得探讨的一个命题。


图片81.png


      2月30日,正值岁末年初,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公司总经理刘甡带头讲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公司治理实践”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会,分享并探讨公司的治理实践。

刘甡首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交流了理论学习心得。随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公司治理实践,探寻企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

他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使命目标,使命决定这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决定着员工努力奉献的价值和意义。明德物业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排头兵,扎根于校园,服务于师生,包袱小,团队青,具有很好的后发优势,已成为人民大学不可或缺的服务保障力量和服务品牌。

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和校企改革深化,公司同样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为此,我们应该探寻物业人的初心使命,明晰企业的发展定位和前景,凝聚共识,倡导社会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明德物业理应成为校园美好生活的缔造者,专注于提升师生生活品质,共创和谐健康校园,致力提供高品质、有温度、管家式的贴心服务,为师生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图片82.png

随后,刘甡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深度剖析了公司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公司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差异化为导向,立足高端,聚焦物业和场馆主营业务,以高品质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做有温度、懂教育的校园物业管理专家,形成明德品牌、明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