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业务


一、物业服务简介

公司的物业项目包括:明德楼、明德堂、世纪馆、游泳馆、校医院、图书馆、国学馆、逸夫会堂、崇德楼、博物馆、藏书馆、立德楼、综合服务中心、八百人大教室和清华东路校区。


1、楼宇服务

提供报修处理、失物招领、门禁卡办理及应急处理、教室使用等服务;

如遇到桌椅损坏、物品丢失、丢卡无法进入办公室或多媒体设备故障等问题,可拨打客户服务电话求助,也可以到客服办公室寻求帮助。


2、工程服务

工程服务包括空调系统的夏季制冷与冬季供暖、室内外照明、电梯及供电系统的运行与维护、设备设施综合维修等;

工作人员将定期对设备设施进行检修与维护,重点部位如高低压配电室、空调机房等将有专职人员值守巡检。


3、保安服务

楼宇各入口处配备了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与出入管理,以维护公共秩序与安全。消防中控室的工作人员负责楼内的消防安全与出入监控,并定期到楼内巡视;

如遇到火灾或人身安全威胁,可随时拨打电话求助。


4、保洁服务

教学楼内的环境卫生定时定点清扫,公共区域如楼道、楼梯、教室、卫生间、广场等,有规范的保洁服务标准与记录;

为了确保卫生间的清洁卫生,我们专门制定了《卫生间标准化服务手册》,严格约束保洁员的清洁流程,为师生提供精细化的服务。


5、场地租赁服务

场地租赁服务主要包括会议场地租赁和演出场地租赁。根据顾客的需要提供相应的场地,并在规定范围内完成相应的合作。


二、管辖楼宇介绍

  • busImg1.jpg  

    明德楼

    明德楼位于中国人民大学校园西部,建筑分为明德主楼、明德商学楼、明德新闻楼、明德国际楼和明德法学楼,于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明德楼具有占地面积大、功能全、现代化程度高三大特点。作为集教学、实验、图书阅览、办公、剧场、演播厅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综合建筑,其占地面积约3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15层,地下2层。明德楼共96间教室,最多可满足6300名学生上课,明德广场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可组织万人的大型活动。

    明德楼是法学院、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新闻学院、财金学院、经济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统计学院等学院的教学科研办公场所,同时也是校部机关办公的主要场所。



  • undefined  

    明德堂

    明德堂位于中国人民大学西北角.2006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明德堂是集大型会议、综合性文艺演出、音乐会、电影放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剧场.总建筑面积为8265平方米,分为地下二层、地上三层,包括贵宾室(1间)、会议室(1间)、VIP化妆室(2间)、化妆间(3间)、舞蹈排练厅(1间)、声乐排练厅(2间)等用房.

    明德堂剧场可容纳1222人.分为上下两层.舞台总面积600平方米,台口宽14.5米,台口高8.5米,总进深20.6米,由主舞台、升降舞台及左右附台组成.舞台可提供容量为200KW的独立配电柜以及50A、40A两组小型配电箱供转播车、移动调音台等设备使用.明德堂舞台还配有专业返声罩设备,展开后即可将舞台转换成音乐厅形式,为音乐会提供完美的建筑声学效果.

    自明德堂使用以来,已承接综艺演出、电视栏目录制、企业年会、音乐会、学术论坛等各种类型活动,均获得了良好反映.我们将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完善的服务。




  • busImg3.jpg  

    世纪馆

    世纪馆竣工于2002年7月31日,总占地面积86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496平方米.世纪馆建筑层数包括地下两层和地上三层,建筑效果庄重、典雅、富有活力。

    馆内设有各种体育、健身训练场馆,包括篮球馆、排球馆、网球馆、乒乓球室等.并配有可用于国际比赛的贵宾室、会议室、新闻中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休息室及更衣室.新闻中心可做新闻现场发布会并可进行互联网直播。

    该馆属于综合性体育运动场馆,除设有各种运动场馆外,还设有专业的健身课程,主要有:减脂塑形操、普拉提、健身热舞、拉丁健身舞、瑜珈、动感健身、印巴肚皮舞等。其中,世纪馆主馆面积为2600平方米,曾举办过多次重大专业比赛.如:大学生超级篮球联赛、中奥男排挑战赛、中国古巴排球联赛等。主馆可同时容纳3600人就座,中央为一块标准篮球场地,可满足各种活动对场地布置的要求.主馆内从举办多次重大活动.如:温家宝总理与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世纪馆与公众交流;胡锦涛总书记出席在世纪馆举办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活动等。

    主馆内还可举办各种大型会议、演讲及学术报告会等.如:中国人民大学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开学典礼;中国人民大学80周年校庆;李岚清篆刻艺术展等。同时,世纪馆还拥有教室及多媒体教室,可承接80-440人之内的教学、培训及会议等。



  • busImg4.jpg  

    游泳馆

    游泳馆位于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南部,建筑面积6837平方米,拥有25米*50米的标准泳池,共10条泳道,分深水区(1.9米-2.3米)及浅水区(1.2米)两部分。游泳馆池内水温适中,泳池水循环过滤系统使得池水清澈卫生,更衣室内配有先进的淋浴、桑拿设施,环境舒适整洁。

    游泳馆除满足日常体育教学之外,寒暑假、节假日、周末以及平日的中午、晚上均对外开放。游泳馆票价低廉,长年开设各种类型的培训班,是锻炼健身、游泳培训的理想场所。



  • busImg5.jpg  

    校医院

    校医院位于校园南侧,2012年新建落成,地下2层,地上6层,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校医院创建于1950年3月,2002年4月被北京市卫生局批准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北京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一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 busImg6.jpg  

    国学馆

    国学馆总建筑面积为28516.91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5层。国学馆是国学院、清史研究所、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等单位教学、科研和办公的主要场所,也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明对话,促进国际文化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中心,是中国文化的优秀研究基地、世界知名的汉学和中华文化研究中心。


  • busImg7.jpg  

    图书馆

    图书馆位于校园东北部,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米,地下2层,地上5层。是一座集藏书、阅览、展览、研究、办公为一体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图书馆。图书馆设置了多个学习室、研讨室以及视听欣赏区、休闲讨论区等,拥有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





  • busImg8.jpg  

    逸夫会堂

    逸夫会堂建于1999年,建筑面积3628㎡。逸夫会堂具有不同规模的会议室,其中有第一报告厅(386人)、第二报告厅(180人),第一会议室(74人),第二会议室(120人)、第三会议室(30人)、第四会议室(30人),贵宾室(30人)等,可用于举办各种规模的会议及报告会等活动。2014年,逸夫会堂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重新配置了一流的会议家具及音响等设备设施。



  • busImg9.jpg  

    清华东路校区

    清华东路校区项目位于清华东路甲七号。2013年学校对该院进行大规模修缮,成为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办公的主要场所。学院总面积为12450平方米,其中行政楼共五层,主要用于学院及教师日常办公;教学楼共五层,主要用于日常教学,共有教室20间、报告厅1间;网教楼共三层,主要用于学院教师日常办公;学研楼共四层,主要用于上课、会议、办公,共有教室5间、会议室1间。


  • busImg10.jpg  

    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校园中部,原为第三代图书馆。2012年,学校对该建筑进行整体修缮,并命名为“博物馆”和“艺术学院”大楼。一层、四层、五层为艺术学院办公科研教学场所,二层、三层为校史展和博物馆。博物馆是以历史文物、艺术作品和学校历史并举,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展馆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由校史展、馆藏专题展、临时展览三部分组成。


  • busImg11.jpg  

    藏书馆

    藏书馆位于校园中部,建于1965年,总建筑面积10928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曾作为第二代图书馆使用。2013年,学校对该建筑进行整体修缮,并重新命名为“藏书馆”。目前藏书馆一层为档案馆,二、三、四层为图书馆。















  • busImg12.jpg  

    八百人大教室

    八百人大教室(讲堂)原是校园内最具有历史、承载了一代代人大人光荣与梦想的礼堂,也是最具亲和力的校园文化活动场所。2014年,学校投入资金,重新修缮了八百人大教室(讲堂)。目前八百人大教室(讲堂)具有演出、话剧、会议等功能,配有化妆间、贵宾室等。










  • busImg13.jpg  

    综合服务中心

    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学校的东部,是学校2019年新成立的综合一站式服务大厅,综合了各项工作属性、细化了工作流程,紧跟着时代的办公发展。




三、各楼宇服务电话

  • ★明德楼

    服务电话:010-82500041/82503598

    消防中控室电话:010-82500049

  • ★明德堂

    服务电话:010-82501810

  • ★世纪馆

    服务电话:010-62514304

  • ★游泳馆

    服务电话:010-62514343

  • ★校医院

    服务电话:010-82502048

  • ★国学馆

    服务电话:010-62516508

  • ★图书馆

    服务电话:010-62514616

  • ★逸夫会堂、崇德楼

    服务电话:010-62511443

  • ★博物馆、藏书馆

    服务电话:010-62514057

  • ★清华东路校区

    服务电话:010-53261749

  • ★八百人大教室

    服务电话:010-62516178

  • ★综合服务中心

    服务电话:010-62515983

四、楼宇、场馆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