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庚子新年,注定是一个令所有人都难以忘怀的春节。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靳诺和校长刘伟为核心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专班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多次亲临防控工作现场指导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明德物业按照学校整体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后勤物业保障和疫情防控职责,积极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敢于担当,全体党员积极奉献,全体员工不畏艰险,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平安校园筑牢安全防线。

一、立即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委教工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德物业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召开了专班会议,快速传达了上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成立之后,在春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时点,公司每日召集小组专班会议,传达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刘甡

副组长:陈丽华、祝贺

组员:袁如成、杜毅、施宝会、陈杰、杨丽涛、杨莹

二、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加快蔓延的形势,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刘甡总经理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副总经理陈丽华、祝贺,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委教工委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公司当前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刘甡总经理强调,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复杂性,加强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把北京市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公司上下要凝聚共识,领导班子和中层人员要靠前指挥,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物业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加强统一领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各级管理人员仍然要坚守工作岗位,听从公司统一调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属地管理,保持信息通畅。

(三)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级管理人员要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压实工作职责,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接下来,公司将围绕服务学校大局和加强公司管理,制定全面、具体、具有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建立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针对公司内部管理,制定因人施策的员工分类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及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员工宿舍管理,规范日常作业操作流程,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公司零疫情。

(四)做好延期开学工作规划,全力以赴支持医学观察点建设工作。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学校面临延期开学,公司要统筹规划员工返京方案。一方面要为学校基础设施运转提供服务保障,另一方面要做好岗位规划,在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的情况下,有序安排员工返京。此外,公司承担了学校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建设工作,清华东路要全力以赴无条件地支持,尽快配齐相应设施,做好接运、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日常消毒,为师生员工创造健康环境。行政部要规划物资采购和储备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图片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