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迅速落实北京市六条新规,全面摸排疫情风险

发布时间:2020-11-05

2月27日,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对各单位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维修维护等后勤物业工作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靳诺书记、刘伟校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立即要求各相关部门摸排风险、采取措施、严防死守、杜绝隐患,朱信凯副校长带头亲临一线,深入实地了解情况、摸排问题、研究举措。明德物业作为学校重要的物业保障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坚决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尤其是物业保障系统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六条新规”,逐条对照,逐一落实,把保洁、保安、物业、维修维护等物业工作人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一、针对“明确责任主体”

明德物业作为物业服务主体要明确自己的单位责任,并且要求逐级压实主体责任,总经理是第一责任人,副总经理负分管责任,从项目主任、总监、经理到班组长层层压实领导责任,一线员工也要对自己负主体责任;执行层面具体到班组,责任到员工;谁出问题,谁负责;哪里出问题,哪里的领导要追责;公司出问题,领导班子要问责。

二、针对“强化员工健康观察和监测报告”

明德物业要求,所有员工,不分公司和外包,实行属地管理,在哪个楼宇工作,就由哪里的领导统一管理;每日上、下午各测一次体温;行政部负责汇总、上报、归档;

各部门同时做好体温记录存档;严格执行员工身体不适报告制度;坚决落实返京政策;彻底杜绝带病上岗现象。

 

图片57.png 

 

三、针对“加强员工集体宿舍管理”

明德物业要求,保洁、保安、维修维护等一线岗位员工原则上在校内住宿;所有住宿员工原则上不得离校,确有需要,报请公司;对于确需在校外住宿的个别员工,要求每日报备行动轨迹和接触人员,各部门统计,公司高层专人负责汇总、监督;集中开发公司管理楼宇资源,严格落实关于宿舍通风、面积的要求;持续保持宿舍整洁卫生,人力资源部负总责,谁管理的员工谁负责。

图片58.png
图片59.png


四、针对“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明德物业要求,所有员工务必强化防范意识,尤其保安保洁。在岗员工要佩戴口罩并按规范流程开展工作。保安上岗期间必须严格按照规范佩戴口罩;保洁必须口罩、手套、帽子佩戴齐全,并严格按照消毒规范流程操作。

图片60.png


五、针对“减少员工之间接触频率和时间”

明德物业要求,保洁、保安、维修维护、管理干部各归其所,各安其职。按照职责分区域工作;严禁串岗聊天;原则上,要求在岗员工自带饭盒,从食堂打饭回来吃;明确要求不许订外卖。

六、针对“加强员工培训和教育”

明德物业要求,加强员工培训和教育要全媒体、全覆盖、全投入,人力资源部就新冠病毒肺炎的认识、防护措施、保安保洁个人防护与工作防护、北京市新六条、朝阳区保洁感染案例等内容即日开始轮训;公司安全总监每日全区域巡视,耳提面命的说,不厌其烦,入脑入心。

公司同步狠抓摸排疫情隐患工作,于近期全面梳理摸排日常管理和工作中的风险点,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重视细节,有针对性的列出风险清单,同时抓住可操作性这个核心点列出工作举措清单,一一对照,照单落实。制定摸排疫情隐患联防联控机制,公司集中统一调度,各部门信息直线汇总,形成隐患排查的有效合力。采取带班领导每日巡视制度,发现隐患,现场解决。

图片61.png


图片6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