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明德物业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5月21日,明德物业党小组、分工会联合组织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会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学习教育的第一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大家依序参观了“序厅、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几大部分,并在“抗日英雄环廊”缅怀了为抗战做出牺牲的英烈们。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份份物件,真实地记录了日本侵华战争期间中国人民遭受的巨大凌辱和苦难,抗日英雄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一步步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的伟大和不易。

随后,大家来到卢沟桥。作为曾经的燕京八景之一,却在1937年经历了日军全面侵华的硝烟战火,成为当代中国人一段屈辱的历史记忆。而此刻,桥头的“卢沟晓月”碑,桥两侧分列而立的石狮,桥下宽阔美丽的永定河景,在初夏的暖阳下显得宁静而美丽,这份宁静美丽是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是无数英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当下的我们,应该分外珍惜。


 


本次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活动作为明德物业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够铭记历史,铭记为抗战而牺牲生命的先烈们,珍惜当下生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做出自己的时代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