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业务

一、体育场馆介绍

世纪馆竣工于2002年7月31日,总占地面积86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496平方米.世纪馆建筑层数包括地下两层和地上三层,建筑效果庄重、典雅、富有活力。

馆内设有各种体育、健身训练场馆,包括篮球馆、排球馆、网球馆、乒乓球室等.并配有可用于国际比赛的贵宾室、会议室、新闻中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休息室及更衣室.新闻中心可做新闻现场发布会并可进行互联网直播。

该馆属于综合性体育运动场馆,除设有各种运动场馆外,还设有专业的健身课程,主要有:减脂塑形操、普拉提、健身热舞、拉丁健身舞、瑜珈、动感健身、印巴肚皮舞等。其中,世纪馆主馆面积为2600平方米,曾举办过多次重大专业比赛.如:大学生超级篮球联赛、中奥男排挑战赛、中国古巴排球联赛等。

主馆可同时容纳3600人就座,中央为一块标准篮球场地,可满足各种活动对场地布置的要求.主馆内从举办多次重大活动.如:温家宝总理与英国首相戈登﹒布 朗在世纪馆与公众交流;胡锦涛总书记出席在世纪馆举办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活动等。

主馆内还可举办各种大型会议、演讲及学术报告会等.如:中国人民大学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开学典礼;中国人民大学七十五周年校庆;李岚清篆刻艺术展等。同时,世纪馆还拥有教室及多媒体教室,可承接80-440人之内的教学、培训及会议等。

 

游泳馆位于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南部,建筑面积6837平方米,拥有25米*50米的标准泳池,共10条泳道,分深水区(1.9米-2.3米)及浅水区(1.2米)两部分。游泳馆池内水温适中,泳池水循环过滤系统使得池水清澈卫生,更衣室内配有先进的淋浴、桑拿设施,环境舒适整洁。

游泳馆除满足日常体育教学之外,寒暑假、节假日、周末以及平日的中午、晚上均对外开放。游泳馆票价低廉,长年开设各种类型的培训班,是锻炼健身、游泳培训的理想场所。

 

二、联系电话

世纪馆服务电话:62515918

游泳馆服务电话:62514343